【郑蔡】《遇魔》(心魔梗

*心魔梗
*挡风玻璃,感觉……其实并没有挡风玻璃,车门都没有_(:з」∠)_
*蔡喵妖化
*强行洗白蔡蔡
*何为哀?不可言,不可说。
何为魔?不受控,不可控。

*
  郑居和的根骨差不多是个废人,尚算年幼的他为了救同门的师弟受了那一击。自他醒过来时,连沧海的掌门望兮都惋惜着,原本上佳的根骨,如今却沦落了个不能习武的下场。
  他反而要笑着安慰,受了天劫,能活下来已经是无量天尊的保佑了。
  他只记得似乎周遭都像浸在了火炉之中,耳边静谧无声,他想伸手,想要叫出来,他想说好疼,可他发不出一丝声音。
  那时,他分明还是一个少年。
  在他醒来时,口中残存着浓厚的血腥味,脖边蜷着一只小小的黑猫,耷拉着猫耳睡得正想。在察觉到身边人醒了之后,猫耳动了动,尾巴轻轻拂过郑居和脖侧,一双猫儿眼由其的亮,跳下床叫了一声。
  那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只幼猫,皮毛柔软光亮,四只脚爪偏生是一抹雪白。
  ……
  他愣了许久,才缓缓伸出手去摸了摸猫儿后颈上柔软的皮毛,小猫仰着头,软软的叫了一声,鼻尖碰到郑居和的指尖,带着些许的湿意。
  那时的少年,真的以为,自己会死。
  悄无声息的接受死亡,一如当年他被那名义上的主母送走一般,毫无痕迹,不留声息。
  谁也不知道那只小猫是何时离开的,倒是不多时那个刚入门不久的小师弟便推门而入,发带系的几分凌乱,欢欢喜喜的叫他,居和哥哥,你醒啦!
  声音透着未脱的稚气,一双眼清澈明亮,像极了那消失的幼猫。
  ……
  蔡居诚向来喜欢猫,不论是大的小的,或者是动不动就炸毛呲牙亮爪子的野猫,见了他都变的乖巧的不像样,用爪子扒着蔡居诚的衣衫下摆向往小少年的怀里爬。
  在郑居和去叫他时,便看到一只大的几只小的一起歪着头用着一双猫儿眼看着他,能把人的心软成一汪水。
  “这么说,师弟可曾看到一只黑猫?”
  蔡居诚给橘猫挠下巴的手顿了一下,“黑猫招邪,师兄见到了绕着走便是。”
  招邪?
  郑居和不置可否,交代了师父说的事情,进入弟子居之时,耳旁便传来一声轻轻地嗤笑。
  “你怀疑什么?”
  郑居和神色未变,推门而入时又看到了对方坐在椅子上,甚至自顾自的倒了一杯茶,嘴角上挑带着几分莫名的笑意,“你应该把我的存在告诉萧疏寒。”
  “你还不配惊动师父。”
  “哦——?”对方蓄意拉长着语调,瓷杯在对方手里转了转,“是我不配,还是你不敢?”
  “你向来被人抛弃,不是嫡子也有人要除去你,可你的生母呢?为了自保,她什么都不敢说,不敢做。”
  “……”
  “你为了救那个叛徒废了根骨留了顽疾,可那又怎样?”
  “……”
  “武当没了你,照样是天下大宗,而你离了武当,就什么都不剩了。”对方哂笑,“我可是说错了半分?”
  郑居和看着对方,对面的人和他一模一样,连眉宇间的神色都是他每日从铜镜中见到那副和煦样子,对方就这么笑着,继续道,“可平心而论,你甘心么?”
  明明是那人的骨肉至亲,对方却因荣华对你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弃如敝履。
  明明可有一副上好根骨却替人遭过经脉尽碎。
  明明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与常人无异,可那些弟子私下谈论他时却是语气怜悯。
  明明……他分明已经这么照顾一个人了,可对方眼里只有师父,只有武当。
  而他,不过是武当千万弟子、世间芸芸众生之一。
  凭什么?

  对方笑道,“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
  我就是你,
  我是你的心魔,是你的本罪。

  郑居和回神时,对方早已消失无踪,他面前,空有一杯凉透了的苦茶。
  ……
  自那以后,郑居和的心魔就很少出现,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他暴虐的情绪出现的越来越频繁,甚至有几分不受控制。他要一边压制着,一边还要尝试去开导眼前的黑袍青年。
  “居诚,这件事当真是连我也不能告诉?”
  蔡居诚皱眉,眉宇间带着几分不耐,出口的话又夹杂着嘲讽,“师兄倒不如去巴结那姓邱的,他可是武当未来的掌门。”
  你看,他不再信任你了,也不再需要你了。
  闭嘴。
  “居诚,你做什么之前要仔细思量后果,若是……”
  “郑居和你有完没完!”对方骤然打断了他,“现在你们一个个装模作样的干什么?……”
  后面的话他没有听清,他的脑中全是喧杂尖锐的声音——
  你看他烦你了,
  哈哈生气了,他讨厌你,
  怎么不趁这时候杀了他,
  他心里从来没把你放在心上……

  在蔡居诚转身欲走时,他听见身后的郑居和问,“那武当呢?你要置之不顾?”
  声音沙哑,像被砂纸磨过一般,甚至隐隐透着血腥气。
  蔡居诚动了动唇,却未发一言。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云梦隐世,少林修佛,暗香藏于暗处,自华山事变之后,武当更是如日中天,福气深厚却不连绵,不知成了多少人的眼中钉肉中刺,而这泱泱大宗之内,究竟有没有蓄谋不轨之人……
  郑居和等了许久,才听到对方轻轻嗤笑了一声——
  “是啊,我不要了。”

  他不要武当了。
  也不要你了。

  一只手掐上了郑居和的脖颈,他的心魔看着他,嘴角噙着如沐春风的笑意——现在,你凭什么阻止我?
  ……
  “师弟,我说的可对?”
  从曾经废了根骨的少年,到温润如玉的道长,为了不给他人添麻烦逐渐接手了武当上下杂务的郑居和,现在坐在这个武当的叛徒面前,常年含着三分笑意的嘴角微微上扬着,宛如一层完美的面具,从未曾摘下来过。
  哪怕他现在正做着什么淫邪背德的事,也依旧是那副不变的儒雅面貌。
  他面前的那个叛门师弟,眼前倒是没了往日那盛气凌人的模样,只是侧着头避开了郑居和的耳鬓厮磨,烧的眼眶微红。声音半哑着,“郑居和,你想清楚这是在哪!”
  点香阁自从沈袖接手以来,就成了喝茶弄曲的风雅之地,可到底也是秦楼楚馆,该有的玩意不过是明面上收了下去,暗地里待价而沽。就比如现在,只要你的价钱够了,就会把你要的人束了,送到床上。甚至还会带上那些淫邪奇巧的玩物,可谓贴心。
  眼下的蔡居诚神志显然有几分混沌,软筋散混着不知春,尽数进了他的肠胃。耳边听着对方的言语,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错愕的睁大了眼。
  郑居和说,“师弟现在若是还能化作那猫儿的模样,几缕红绸怎能束得了你?”

  修行不过百年的小妖,生的一颗玲珑心,哪里会懂那些恩怨纠葛?对他好的人有了危难,便是用心头血喂了下去,吊住了对方一条残命。
  也让凭借着沧海心法稳住心脉的人,扎根了心魔。

  微凉苍白的指尖顺着蔡居诚裸露的皮肤上下滑,轻柔的抹过对方汗湿的腰际,语气柔和的命令着,“夹紧。”
  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温柔的笑着提议,“居诚可是能给师兄,看看那猫耳猫尾?”

-----------------------

四天前:爸爸一定会一天一段哒!

一分钟后:鸽了鸽了……

 @died 在下发现,肾是真的亏,sm什么的……等很久很久以后可能会补全吧【望天……

下一篇……all霸,苍霸,囚禁黑化

等等,你们对在下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类似于热爱黑化囚禁血粼粼那种……在下是喜欢看……而不是,写QAQ【好吧写起来也挺带感的……

欠账目录——

√病变    我*暗
√遇魔    SM,郑蔡
分裂    all霸,苍霸,囚禁黑化
化执    琴藏霸
临渊    孕88期play,蔡
六欲    原暗,道具,放置,黑化
劫缘    苍霸
灼骨    策霸,东都小白狼策,未烬貂,马上play
噬齿     ……妈耶,明明我对不住你
障孽     萧兰,道具,血腥,断肢
碎玉     邱蔡,萧蔡,暗华abo 1/3
烬汀     暗香内销,囚禁
囚心     邱萧郑*蔡,囚禁play

……

……

……

我的肾宝片呢……

唔,簇邪什么的,恐怖向的在下会试试
云暗的嘛……我……也尽量_(:_」∠)_

 
评论(27)
热度(4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