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个没开就翻的车……】

简介:这是一个正经的故事……大概。


想看翻车的……【和善的微笑】
某人改文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
现在,给你们看看腐朽是什么样的……
看着玩玩就好,顺便理解一下某人为什么说这个翻车……


【并不是正文的正文————


  蔡居诚一直认为,他才是天赋决秉,能被委以重任的那一个。
  比如,华山七剑之一楚遗风,胆敢抢了他师傅萧疏寒的未婚妻,他当即提出了经济入侵策略。结果就是萧疏寒闭关出来之后,在得知自家未婚妻和好友跑了之前,先入目的就是一摞华山签来的借条……
  如果华山真能还上,这笔金额足够武当全体上下两年的开销。
  这么一看,萧疏寒也不好意思跟楚遗风讨论这个问题——但至少下回应该告诉他一声,让他先解除婚约。
  等等,萧掌门咱们就别想下回了吧?华山弟子已经三个人用一个蒲扇过日子了……
  总之,蔡居诚想表达的就是,他哪点比不上邱居新?!那个说话只会一个字一个字蹦的冰块脸?他一身冷风怎么不去华山啊?
  自从邱居新来到武当,各个弟子都对其表达了不同程度的欢迎,连掌门萧疏寒都和他一起聊过天……天晓得他们用的是脑电波还是精神力!
  邱居新想报恩的对象也是朴师叔,为什么要拜萧疏寒为师?萧疏寒又为什么会称赞他根骨上佳可塑之才?
  蔡居诚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他暗自咬着牙和邱居新较劲,对方得到萧疏寒一句赞赏,他就要赢来两句。对方剑法精进一毫,他便要跃进一尺。萧疏寒……他的师父,明明也应该看到他,甚至是只看到他。
  直到他被萧疏寒叫进书房的那一刻,蔡居诚已经忘了师父和他说了什么,只记得最后萧疏寒那句话。
  他说,“若不破此障,泯于路人。”
  随后是一声极淡的叹息,蔡居诚却从其中尝到了几分失望的意思。
  失望什么?
  你凭什么说我让你失望?
  退出房门的蔡居诚固执又茫然,像是丢了糖又不甘心的孩子。
  气劲一运,剑匣中当即飞出几柄剑,剑锋凉如秋水,寒光闪烁。
  之后发生的事不止整个武当,全江湖都知道了。
  江湖上说,蔡居诚反叛武当,逼着废了朴侠士的修为。
  江湖上说,萧疏寒气急攻心,险些走火入魔。
  江湖上说,邱居新被委以重任,虽是年少,却俨然有着上位者的尊严。
  蔡居诚说,这全特么是胡扯。
  他的计划想的好好的,实施的也好好的。一切都在按着计划来,但半路总会出现什么变动……
  比如不知道被哪个长老捡回来的某个人。
  顺带一提,武当上下都是各自师父从后山捡回来的,而那个人却是从路上捡回来的,不一样的出身【?】显然决定了他会和众人一样。
  比如,在剑阵被破时,这个刚醒了没两个小时的人,就可以活蹦乱跳的去补空位。
  你让辛苦练剑十几载还未能组成剑阵的师兄们情可以堪?!
  这些蔡居诚都不关心,他真正在意的,是他走出站在整个武当对立面时,萧疏寒那双眼睛。
  那双眼睛就平静无波的看着他,也看着和他对阵的邱居新。
  “师父,你看看我!你为什么不看看我?”
  等蔡居诚喊出那句话时,他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自此他与武当上下再无瓜葛!
  ……直到他被人坑进点香阁。
  最初他并没有被人认出来,毕竟蔡居诚这三个字虽然出名,但见过他相貌的人却很少下山,更别提出入点香阁这种风月场所。但是!凡是都有个变动……
  而且还是那个变动,而且对方已经入了武当山,成了正式弟子。现下随着楚留香闯荡江湖。
  楚留香是什么人?红颜知己遍天下,处处留情风流江湖的人。
  所以,会带着新结交的小友逛逛点香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直到现在,这件事和蔡居诚还没有什么关系。
  对了,是不是忘说了,武当很有钱?
  堂堂名门正派的弟子居然是一副风流性子,隔几天就往点香阁跑。撒下了大把的银子。
  撒币!
  而点香阁的老鸨梁妈妈数着银票,乐的脸上的粉仆仆往下直掉。最后梁妈妈思量着,自家的宝贝花魁是不忍心去陪一个毛头小子的,但同时又想绑定这个金主……前后思量了一番,最后灵光一闪拿下了主意。
  在后院中练剑的蔡居诚脊背突然一凉。
  之后发生的事就十分喜闻乐见了。
  武当捡来的那个自称武当贴心小棉袄,哪里有用哪里跑的人,在三生树下瞠目结舌的看着蔡居诚,你你你我我我了半天,最后像是被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大喊:“二师兄好!”
  声音中气之足突出了他是个练武的好苗子。
  而蔡居诚直接黑了一半的脸……呵,这玩意说什么小棉袄,里面怕不是个黑心棉。
  之后蔡居诚就面无表情、面不改色、面……面如黑炭的念完了梁妈妈给他准备的稿子,一口气毫不停顿没有半点错别字。
  黑心棉显然又懵了一圈,两手比划了半天,突然目光坚定道:“二师兄,放心吧。我这就回武当与师兄们商议赎你回来。”
  说完,直接运起轻功,几个呼吸便不见了踪影。
  ……你先回来啊!
  之后的江湖,又是一片轩然大波。
  呵,淹死你们算了。蔡居诚想。
  真正的豪杰,是无论到哪都能掀起一片风浪,蔡居诚莫过于此,当属豪杰。
  而在蔡居诚生无可恋的同时,点香阁梁妈妈则是战战兢兢的迎来了一个人,来人似乎是个成年男子,身形挺拔修长也是个习武之人,面貌却是带个斗笠看不分明。可从其纱下垂下来的,却是一缕缕似雪白发。那个武当小子也是小心翼翼的不时偷瞄一眼那人,向来油嘴滑舌的他也成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蔡居诚曾听萧居棠对其他师兄师弟说,你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偏了,没关系。以后也不会正回来。
  当初他嗤之以鼻,现在他悔之晚矣。
  蔡居诚摊手扶额,身侧的目光炽热的难以忽视。
  黑心棉看着他,正襟危坐。好像他身处的不是风月之地,而且武当的练剑堂。
  “二师兄……”黑心棉弱弱唤他。
  “我不是你师兄。”蔡居诚打断道,“自我那日被逐出武当开始,我就不再是武当弟子了。”他又复冷笑道,“这声师兄,你对着邱居新说去吧。我可担当不起。”
  黑心棉呆了一下,茫然问道:“谁把你逐出武当了?”
  蔡居诚:……
  “那日你负气出走,掌门也只是闭关了几日,再未谈过此事啊。”
  蔡居诚:……
  黑心棉道:“你的名讳依旧在武当弟子排位之中,二师兄。”
  蔡居诚似是被什么惊到了一般,拂袖起身,冷硬道:“我不是你二师兄。”
  黑心棉很伤心:“我已经成了武当弟子,你还不承认我这个师弟么。”
  蔡居诚:……
  ……是武当不会承认这个师兄好么!
  黑心棉一脸受伤的离开了。
  一个时辰后,蔡居诚看着眼前的华山弟子默然不语。
  衣着朴素的华山弟子涩然一笑,“在下仰慕你已经很久了,今日特此来……”
  蔡居诚冷笑:“假正气。”
  华山弟子下意识拍案而起:“我们华山弟子,穷的只剩一身浩然正气!”
  蔡居诚:……
  华山弟子显然也是注意到这样不像是有求于人的态度,低咳了两声歉然道:“其实这次来,我是来找你共商一事。”
  华山弟子把手伸进了自己衣襟。
  下一秒,他对着紧紧闭合的雕花木门茫然的眨了眨眼,刚刚掏出来一沓纸张还握在手中。
  他不远万里下山而来,想要和对方商议一下能否拖延一段日子还款日期,却未想没开口就被扫出门外。
  请为清贫的华山弟子点蜡。
  过了几日,黑心棉又来了。
  这会不等蔡居诚开口赶人,黑心棉就一股脑的说了一堆:“二师兄我来看你了不对不是我来看你我是代表武当全体来看你的虽然师兄他们近日比较忙但你也不用担心他们说一旦有空闲就会亲自来看你掌门说你喜欢江南的八仙醉让我特意从江南带了两坛给你但是不宜多饮什么时候你想回来了就回来钱不够我们想办法皇帝没事朴师叔也没什么事儿养老生活挺悠闲的掌门过得也挺好我们都挺想你的好了我说完了!”
  蔡居诚:……
  黑心棉小心翼翼的看着蔡居诚,把两坛清酒放在桌子上,摸摸鼻子:“最近我也要回武当一趟,师兄要是不想回去,有什么话要我带的吗?”
  蔡居诚没有说话。
  黑心棉点点头,“好吧,那我先走了。”
  蔡居诚看着黑心棉转身,在他手触到门框时开口:“掌门他……”
  那只手在门框上停住了,但依旧没有回头,蔡居诚知道黑心棉在听。
  “他……不讨厌武当附近卖糖葫芦的。日后若是有空,你……”
  “你替我多回去看看。”
  蔡居诚有几分自嘲一样长出了一口气。
  过了几日,一个云梦的姑娘居然翻了蔡居诚的牌子。
  姑娘衣玦翻飞翩若惊鸿,等把引魂灯置于桌上后,一掌拍下去桌子上茶壶杯子齐齐一跳。
  蔡居诚:……
  云梦弟子银牙咬的死紧,“老娘下回绝不和他们一起走镖了,功夫还没我好一个劲要我救命。”
  蔡居诚:……
  没记错,云梦弟子医术斐然但攻击……不是擅长领域吧?
  云梦弟子长出了一口气,招呼蔡居诚坐下来,“我只是进来调息一下内力,等我内力恢复了……”
  慈悲为怀的医者发出几声阴沉沉的冷笑:“老娘一灯抡死你们!医闹居然闹到我云梦头上来了!”
  蔡居诚:……
  在姑娘走时,她还在抱怨着:“我们云梦的汤池虽然是对外开放了,但也不是让你们泡澡的啊。”
  最后,姑娘关门前还有些疑惑的问蔡居诚:“你说为什么,我们的汤池明明是温泉,居然还能钓上鱼来?”
  蔡居诚:……
  原来,现在的江湖已经这么乱了吗?
  黑心棉再次来点香阁时,他又带来了核桃酥。临走时黑心棉有些疑惑:“师兄,掌门好像……不怎么爱吃糖葫芦。”
  蔡居诚没有答话,核桃酥下附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师兄想吃什么让你小师弟给你带,不用担心价钱。我们找到宋居亦的私房钱了——武当全体敬上。
  转眼又过了两月,期间黑心棉大大提高了往来的速率,像只勤劳的小信鸽似的飞来飞去。与之相同的是逐日成长的轻功手法。
  终于,暗香的人也来了。
  蔡居诚看着面前眼眶唇角都泛着青黑色的年轻人默然不语。
  不是说,暗香……没有男弟子吗?
  暗香进来后,拍拍胸口长出了一口气,可怜兮兮的伸头望着外面。回头看到蔡居诚,本应是一张邪气脸上显得格外委屈:“为什么他们少林的人还留头发!”
  蔡居诚:……
  小暗香保持着一身‘呵呵我不想活了’的气息飘到蔡居诚身边坐下:“我不过是接了几个单子,结果就上了榜单……本想去少林寺烧香悔过……呵呵……出家人慈悲为怀,看见我就暴打一顿然后送我入了牢狱……”
  蔡居诚:……
  小暗香看起来楚楚可怜:“他们少林都是武僧师兄你知道么?!”
  ……谁是你师兄?
  “每天都被宁宁时节骗回去,回来就让我打扫阁楼灯架……”小暗香看起来萎靡极了,自顾自倒了壶茶:“上次碰到一个云梦的小姐姐打一个采花贼,本想英雄救美……没想到是小姐姐救了我……”
  “她还说我碍事……”
  蔡居诚:“……你们暗香,不向来是走邪道的……”
  “我们是以杀止杀!”小暗香纠正,又复委屈巴巴:“可是谁让那个采花贼连小孩都下的去手!”
  小暗香义愤填膺:“禽兽!”
  蔡居诚:……
  最后对方像是累了,头一磕一磕的,嘴里还在喃喃说着什么,“我们男弟子的衣服真的好丑啊……”
  “直男也是有审美的啊……”
  其实,自从你踏进点香阁,翻了蔡居诚的牌子,你直男的身份,就有待确凿了……




---------------翻车快乐(*^▽^*)
近期在写蔡萧……写着写着就感觉像情感上的蔡萧身体【?】上的萧邱蔡……
orz……
绝望。
明天运动会,我们要去当观众……

 
评论(16)
热度(5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