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渣】《画骨知心》

魔改,饼饼白切黑

简介:龙性贪,遇到宝物哪怕不是自己的,能守在旁边也是开心的,但容易贪心不足,妄想占为己有。

 

  他是魔丸,说好听点是桀骜难驯、戾气天成,难听点就是天生的魔物,注定要死在天雷之下。

  妖怪!

  灾星!

  陈塘关迟早会毁在他手里!

  ……

  喧杂鼎沸的人声,百千张面孔上夹杂着厌恶恐惧,视线之中皆是一片灼热的炽烈火芒,断壁残垣之下哀嚎声直冲天宵,天空昏暗乌云涌动,隐隐可以听到雷声轰隆。

  他又失控了。

  他毁了陈塘关。

  他杀了……

 

  哪吒睁眼时只听到自己的心跳。

  魂魄,心怎么还会跳?

  魔丸,怎么会有心?

  他眨了眨眼,从石床上坐起来,戴在脖颈上的乾坤圈隐隐泛着一层温润的光。还保留着稚子模样的哪吒晃了晃头,这才想起来自己在山河社稷图之中。师父说这不仅可以修炼肉身,也能温养魂魄,便将彩莲一同带了进来,授了修炼的心决,然后……

  然后……

  他一跃而起,蹦蹦跳跳的跑了出去,“敖丙,陪小爷踢……”

  剩下的话卡在了嗓子里,硬生生的转了个弯,成了一个大大惊叹的哇,哪吒想都没想就靠在了眼前低卧的青龙身上,触手的鳞片光滑温凉。数十米长的青龙动了动,圈出一个位置让哪吒躺的舒服些,原本半阖的龙目睁开时似是莹着淡淡的流光,声音却是不变的清润,“醒了?”

  “我之前都没注意到你居然这么大!”

  “这样自在些。”龙尾在滑动间不动声色的蹭过哪吒的手臂,龙的声音透着一份懒洋洋的意味,“再过些时日,你我便能重凝回肉身了。”

  哪吒没说话。

  按往日少不了哪吒进行一番夸耀,这次怎么……淡蓝的光茫从龙身上晕出一层柔软的水波,一切散尽后敖丙便化成了人形,一身蓝纹素衣显得俊朗儒雅,却是把怀里的小孩托了托抱稳,再次问道,“怎么了?”

  哪吒呆了呆,突然挣脱了敖丙从他身上跳了下去,一拳把旁边的石壁打塌了大半,转身又是半抬着下巴,十成十的自傲模样,“没事,小爷我好的很!”

  敖丙不言,掩在衣袖之下的手缓缓地捻了捻指尖,似是在回味那一点灼热的温度。

  魔丸控火,似乎连带着魂魄都要比他灼热。

  让他受惯了冰冷的深海之外,第一次感觉到了另一种温度。

  热而不灼,炽亦不燥,强硬的闯了进来。

  敖丙将这种感觉称之为……

  温暖。

  

  几日后太乙过来的时候,看到的一幕便是敖丙端坐在一颗树下,而哪吒枕着他的腿睡的正香。小孩翻了个身,嘴里嘟囔了什么,敖丙伸手,手掌挡住了照在哪吒面上的浮光,在看到太乙出现后敖丙也只是将另一只手放在面前,食指半抵在唇畔——嘘。

  太乙下意识噤声:……

  半晌后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

  明明一副岁月静好友爱和谐的场面,但太乙总感觉有哪儿不对劲。

  到底哪儿不对劲太乙也是没说出个一二三,太乙干脆把拂尘随手一搭,倒是和敖丙凑在一起看着哪吒少有的安静时候啧啧作奇。

 

  李府的好酒喝起来让人醺醺然,等太乙醒的时候,正看见哪吒拿着毛笔往他脸上画下最后一笔,旁边就是敖丙一副想阻止又不知道怎么阻止的复杂神情。

  太乙:……

  灵珠显然没有对魔丸起到多大榜样作用。

  某种意义上,魔丸对灵珠还起到了带头作用。

  太乙看着两个某种意义上的三岁儿童们,突然的福至心灵,“敖丙,你最近是不是……”

  敖丙抬头。

  “和哪吒走的太近了?”

  字面意义上的近。

  自己师弟那种豹,教出来的徒弟,端庄首礼一举一动都能上教科书,不可能会无意识的去进行肢体接触,更没必要两个人走的时候要去牵哪吒的手。

  敖丙想了想,承认的干脆,“嗯。”

  丝毫不体谅一个几千岁老人家敏感又脆弱的心。

 

  龙族的小太子直言不讳,“我最近不知道怎么,就很想让哪吒在我视线里。”

  “不想让别人看到。”

  “我想触碰他。”

  “又不仅仅是这样。”

  “我想把他……”

  敖丙冰蓝的眼幽如寒潭,却偏偏拢着一层蒙蒙雾气看不分明,一字一句缓慢清晰又理所当然,“藏起来。”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神,我自己说了算!

  ——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枉你一个灵珠活得还不如我这个魔丸!

 

  “这也是朋友么?”

  他的神色带着几分茫然,眉间的灵珠印记呈着淡蓝水色。

 

 

 

 

---------------------------

……

…………

是的,我本来只是想飚个车

那么,灵魂提问:铺垫怎么缩?

剧透【?】:

关键词:

发情期,

dirty talk,

白切黑,

半强制x行为

混天绫

本来是想肝这个的……但我发现,天帝和龙爹也真香……

几千岁的成年神和成年龙怕什么!

我要去,爬个墙……

这个先记着,日后万一想起来了呢……

 

还有……为什么这个叫饼渣呢……渣?

 
评论(18)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