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楼/夷花】《当李相夷遇到李莲花》【完】

  #水仙向


  #正文+番外基本搞完,可能有些许仓促但本人爽了就行了说好的三四章就三四章.JPG()


  #请不要发任何更新求踢鸽子等表情包谢谢,看到了我会悲伤落泪怀疑自我不配得到文字评论嘤嘤哭泣阴暗破防后删了这种评论



《当李相夷遇到李莲花》【4】


  “十年!”李相夷质问,“这十年你都做了什么?”


  不恨吗、不怨吗、不想为自己讨一个公道吗?不应该哪怕是坠入地狱也要爬回来向每个人复仇吗?


  可偏偏李莲花还是你强任你强我清风拂山岗的态度,他小心翼翼的把弄乱衣服整理好,只是啊了一声:“我学会了烧菜。”


  “烧菜?”李相夷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更加怒不可遏:“十年你就学成那样??”


------------------接下


  “抛开事实不谈,我们跳过这个事说一些严肃的问题行不行。”李莲花道,“我没开玩笑,我真的不认为比丘他们做下了无法原谅的事。”


  “你倒是大度,”李相夷挑起一边眉:“他险些杀了我两次,我还要认为他有苦衷?”


  李莲花悻悻道:“你这不是还没死呢嘛……”


  李相夷:……


  他的少师剑锵然出鞘半寸。


  李相夷不懂,他当然不懂为什么会是这样,与他歃血为盟的兄弟会借着他的信任下毒,他一人苦战到少师失落坠海都未等来援兵。那些往日拥簇在他身边的人无人援手,那些为他高贺的人无人为他分担……他将死时也无人为他送行。


  他一手建立的四顾门甚至没有人来寻他的下落。


  然后呢?苟活下来的他会听见四顾门解散的消息。


  他为之付诸一切的将他视为可随时牺牲的草芥,他为之牺牲守护的在他身上敲骨吸髓利用不休。


  凭什么?


  李相夷豁然停下,他面色绷的很紧,转身时好像吓了李莲花一跳,李莲花呀了一声观察着李相夷的神色:“怎么,改变心意要去别的地方了?”


  李相夷道:“我要先去杀了单孤刀、杀了角丽谯、杀了笛飞声。”


  “……笛飞声现在应该还罪不至此。”李莲花呐呐道,他说,“其实你可以先从不破坏那个五年休战开始……”


  李相夷继续自顾自道:“然后还有云彼丘、肖紫衿,甚至纪汉佛……”


  李莲花这次没有再说什么,李相夷是敢爱敢恨的,他为了理想为了道义为了朋友能豁出性命,他同样不会接受背叛,会提着剑向每一个辜负他的人索命。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做的不够好,让他们——”


  李相夷收声,因为李莲花挡在了他面前,他还不了解李莲花,但李莲花足够了解他,了解到能在瞬间悄无声息的从他身上抽走吻颈。


  阳光下的吻颈有能萦进漫江春色的一吻红。


  “不要反思。”李莲花道,“李相夷是不需要自省的。”


  李相夷的少师缓缓出鞘,少年眼神沉沉:“你也要拦我?”


  “世间无人能阻李相夷。”李莲花道,他的发冠有些散了,干脆解了下来任由散发披在身后,竟也透出了几分潇洒的模样,“你顺着自己的心向前便好,我亦是。”


  这一战结束的很快,十年后的江湖都无人能比过仅剩一两成内力的李莲花,更何况现在是正值年华的天骄李相夷。在吻颈缠上少师时双方都没有松手,最后少师横在李莲花颈上,李相夷的眼中燃着莫名的光。


  “你在愤怒。”李莲花道,“但你愤怒的根源是因为在向他们索要超出能力范围之外的东西。”


  “是他们负我在先!”


  “可世间本就没什么是不变的,不变的忠诚和拥护本就不存在,你希望每个人都为你摇旗呐喊,每个人都愿意为你毫无怨言的慷慨赴死,你想要你身死后这些人天天会为你痛哭落泪。”


  李莲花很耐心,他看着这个执拗的将自己困于一角的少年,柔声道:“李相夷,这是不可能的。”


  “他们没有能力,也没有义务。”


  “无人可信、无人可依。”李相夷手未动,少师依旧紧紧贴在李莲花颈上,但没有蹭破对方一点皮肉:“那我这十八年算什么?一个笑话吗?”


  “不。”李莲花看着他微笑,他很认真道,“是一个传奇。”


  是他在不得已再次成为李相夷时,都也会为之惊叹的传奇。


  李莲花压下喉咙里一片腥甜的血腥味儿,他看着年少的自己,突然有点想去摸一摸‘自己’的脸,明明与他一模一样眉眼却更加鲜活,眼中奕奕有光。


  于是他也真的这么做了,少年的脸摸起来温热,李莲花触着对方微微泛红的眼角,继续道:“李相夷,做出原谅他们决定的人是我,所以你的恨是可以给我的。”


  李相夷怔怔的看着他,良久才开口:“那爱呢?”


  爱喜生忧,爱喜生畏。


  由爱生忧,由爱生畏……由爱生恨。


  所爱之人皆负他,他被辜负的爱便酿成了恨,他无人可爱,四周寂寥无人仅剩自己。


  “也给我,”李莲花这时握住了李相夷的手,他开口,“你的一切、所有、全部,都给我。”


  他说过,年少时所有想要付出又怕被弃如敝履的热烈情感会由十年后的自己照单全收,并小心珍藏。


  下一瞬李莲花被对方紧紧搂在了怀里,少年人身体灼热,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半身骨血,用力的摁着李莲花的后脊。


  “李莲花,”李相夷的声音闷闷的,“我只有你了。”


  李莲花道:“嗯。”


  李相夷又道:“我还有你。”


  李莲花答:“好。”


  然后他吐出一口黑血。


  之后李莲花的时间过得浑浑噩噩,偶尔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眼前全是晃动的黑影,李相夷跟他说话也要过了几息才反应过来。


  这次扬州慢没有多少效果,身体里残余的悲风白杨已经被耗的干净,只用扬州慢就像是在补一只破了洞的水桶,李莲花被要求喝下去更多的药,有的时候吞不下去就被掐着下巴硬生生灌下去。然后就会有一颗糖塞进嘴里,他现在味觉也失了大半,要含半天才能尝到一点甜味儿。


  而李相夷则消失了。


  他临走前给李莲花灌了一身内力,过了几日临近深夜才回屋的李相夷带着一身寒凉,他对李莲花道:“我找到了一个人,或者说一个人找到了我,他叫封磐。”


  李莲花转向声音所在的方向,心想这小子下一句要是知道身世要复辟南胤他多少得替师父打断自己腿。


  李相夷道:“我想……”


  李莲花打断:“你不想。”


  李相夷抿了抿唇,又想起这人现在根本看不清,对着他装委屈没什么意义,只是坐在李莲花身边搭脉探了探,低声道:“好吧,我不想。”


  “但是我已经做了。”


  李相夷没有给李莲花太多反应的时间,他用一只手掐住了对方脖颈,迫着他张口,倒进去了一滴带着异香的东西。


  这是一品坟中的观音垂泪。


  李莲花张了张口,想要看见李相夷现在的脸。


  ……你在得知自己身份的当天夜里就去盗了自己祖宗的墓,哄堂大孝了啊李门主。


  李莲花不知过了多久再醒时身上盖着一件锦衣,他慢慢坐起来揉着酸疼的太阳穴,他的眼中纤毫毕现甚至能看到阳光下细小的尘埃。


  他看见一枚令牌被随手放在桌上,南荒翠玉而成做麒麟之态,背面雕刻着八个大字:赐生则生,赐死则死。


  然后那枚令牌的主人拿起它上下抛了抛,开始用它……砸核桃。


  李莲花感觉自己太阳穴更疼了。


  天下第一砸出的核桃也是极好的,李莲花看着那双举世无双的手抽走了里面的夹心木,然后将完整的核桃仁塞进了他的掌心,一身红衣的李相夷看起来心情不错,他甚至往李莲花嘴里也塞了一个:“吃干嘛,愣着啊。”


  李莲花:……


  他下意识把嘴里的东西嚼碎了咽下去,然后才慢慢道:“核桃皮,苦。”


  话一出口便看李相夷笑意更重了几分,李莲花这才反应过来他又能尝出了味道,然后他的掌心被放进了一颗用油纸包裹着的麦芽糖。


  李相夷对他笑的眼角弯弯:“吃这个,甜的。”


  糖在李莲花脸颊上顶出一个凸起,然后在含弄时又转到了另一侧,他侧头看墙上挂着的那幅消寒图,发现上面的红梅几乎被点满了,赤红浓重的色彩在白色的宣纸上铺开。


  李莲花道:“你……”


  “我这几天刚忙完回来。”李相夷道,“我参加了武林大会,被推举为正道魁首,金鸳盟对四顾门下了战帖,云彼丘……”


  “他做出了一样的选择,之后他想自尽,我留了他一条命但废了他的武功”李相夷顿了顿,继续道,“我没有中碧茶之毒。”


  李莲花道:“啊……”


  “我查到了万圣堂和外族勾结,现在不过是个不成气候的小门派……然后知道我才是那个外族,那天是笛飞声战帖中所定的日子。”


  李莲花欲问:“你……”


  李相夷理所当然道:“我未去赴约。”


  他语气轻飘飘的,好像根本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继续道:“我去闯了一品坟夜盗了观音垂泪,在你修养的那段时间我找到了那几枚冰片打开了个盒子,我当着师、当着单孤刀的面用我的血杀掉了那个什么虫,他好像受了很大刺激,最后我顺便解散了万圣堂。”


  李莲花被这一连串的事砸了个措手不及,他听着这位用小半月的时间几乎解决了他十年的事,只能嘶了一声点头:“你这也太快了。”


  李相夷继续道:“我回去拜访了师父师娘,他们身体很好。”


  李莲花插不上话,李相夷好像在很认真的对他讲述这段时间的行事,用称得上寡淡的口吻说出一些让江湖震惊的事,后面在听到命人成立百川院时也只能麻木的点了点头。


  ……太快了。


  “对了,”李相夷像是顺口一提,“我喜欢你。”


  李莲花继续点头,然后反应过来:“好……啊?”


  那块价值千金的门主令上还沾着核桃皮,它被轻巧的抛起又落下,挂绳在李相夷指上转了转后抓进手里:“最后,我决定在你醒的这一天离开四顾门。”


  李莲花都愣了半晌,才问:“……那我是不是醒的不是时候。”


  “不,你什么时候醒,那一天就正是时候。”李相夷拿起少师,继续道,“不过有些事你需要知道,观音垂泪是奇药,但它并没有治好你。它只是遏制住了碧茶毒发,让你能活的像一个普通人,长命百岁也很难,估计只能到七老八十。”


  李莲花看自己的手腕:“这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哦,但是我不同意。”李相夷道,他扬了扬下巴,“我仔细又查了一遍,碧茶之毒是可以解的,既然当初笛飞声经脉寸断悲风白杨突破八重,借助扬州慢恢复了伤势还更甚从前,悲风白杨霸道无比,扬州慢至阳至纯,正好对应了一阴一阳……换句话说,如果有破了八重的悲风白杨内息加上我的扬州慢,你就可以做到真正的死而后生。”


  “但是。”李相夷道,“现在的笛飞声前不久才堪堪破了第七重。”


  少年漆黑的眼瞳看的李莲花毛骨悚然,他心里隐约有些不太好的预感,果然听李相夷继续道:“所以我想找个机会打到他经脉寸断到了不破不立之时,再用扬州慢治好他助突破第八重。”


  首先,笛飞声没惹任何……


  “你一个名门正派出身的,”李莲花捂着头,感觉自己心口有点疼,可能是良心长出来了,“怎么行事说话都像个邪教中人。”


  “我要治好你,我也会治好你,你这条命是我的。七八十对别人来说或许已经不可求了……”李相夷仍旧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他扶着李莲花起身并给对方系好了那件墨狐裘,少年人眼中带笑,“而我,偏要强求。”


  李相夷道:“我要李莲花长命百岁。”


  李莲花心底一颤。


  “现在的李相夷已经不会再成为李莲花了,你可以依旧在高处。”李莲花道,他任由少年给他系衣带,天下第一的手指像是无意中擦过他的侧脸,指腹温热,“你可以继续独坐高台,不染风雪。”


  李相夷笑了一声,他反问:“那高处如何?”


  李莲花先是一顿,然后恍然似的也笑着摇了摇头,两人相视间皆是眉眼含笑,同声道:“没意思。”


  李相夷推开了房门,门外密密麻麻的跪了一片人,这个阵仗倒是让李莲花没想到,他看向李相夷,发现对方眼中刚刚的笑意已经散的干净,只是回去抓住了李莲花的手腕,就想直接从人群间隙中穿过去。


  石水下意识要喊门主,刚开口便有东西扔到了她怀里,那是一枚有着麒麟纹的门主令。这时偏房的门被推开,云彼丘手脚上都被裹着厚厚的伤布,满目的仓皇跪在了两人面前。


  李莲花感觉李相夷攥着他的手紧了一下。


  云彼丘惨笑着抽出一把短刀抵在了自己胸口:“我深知愧对四顾门,让门主寒心……这全是我一个人的过错,门主留我一条性命但我无言苟活于世,只求我自裁后门主仍愿留在四顾门。”


  用力时他的手腕和胸口都渗出血来,云彼丘道:“四顾门可以没有云彼丘,可以没有任何人,但不能没有李相夷。”


  少师的剑鞘轻易打掉了他手中的短刀,云彼丘怀着希冀望过去便见李相夷勾着唇角笑着对他,但那眼中毫无笑意,偏偏用着戏谑般的口吻:“这么严重?那你报官去吧。”


  “死在我面前倒不嫌脏了我的眼睛。”


  李莲花没有开口,直到出了门走了段路才问道:“你刚刚是不是心软了?”


  “才没有。”


  “你还想骗我,每次心软的李相夷都会一边说着最凶的话一边去善后。”


  “李莲花,你没别的好听一点的话给我说吗?”


  李莲花道:“……那,什么时候可以吃饭?”


  李相夷笑出了声,他将少师抱在怀里:“现在。”


  “还有……”李相夷开口,他让李莲花去看木林中一束柔软嫩绿的枝条,“初春了。”


  视力所及的远处依旧有山雪未化,但少年背后的确实有着隐隐的盎然生机,而在这一片生机中,李相夷歪了歪头伸出一根手指提出要求:“现在我可以亲你吗?”


  李莲花立答:“我拒绝。”


  ……果然,还是太快了。


  


  ------------------正文END


  

  本来是想写李莲花是要自己孤独的死去的,陪着他的只有十年前的自己,而这是他毒发濒死前的幻觉而已。


  所以前期他面对十年前什么事也没做也不会做,因为他知道这是幻觉,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临死前看到的还是自己,在幻觉中他遇到了惊才绝艳的李相夷,他恨他也爱他,他们本就一体密不可分,最后李莲花终于和自己完成了和解,能够不带一丝遗憾和愧疚的去死。


  ……但是吧,写到后面就……写都写了算了好麻烦要不he吧()



  彩蛋是李相夷在相处中逐渐梦见了李莲花的记忆,两人之后回到了李莲花所在的时间线,接十年后和笛盟主约战小孔雀攻击整个世界顺便给李莲花彻底解毒能长命百岁的事


  预警:有极其ooc的李相夷无差别(不限语言)攻击任何人和李莲花被迫哄小孩情节,彩蛋全文6K+,外含三个很短的番外的番外


ooc例如↓


  李莲花长出一口浊气:“你今日气性怎么这么重。”


  “因为我确实在生气。”李相夷看着李莲花,突然转身抱住了对方,把脸埋在李莲花颈间深吸了一口气,声音泛凉——


  “这个世界觉得你无关紧要,我不喜欢。”

  

  #请不要发求踢等表情包,可以话希望能有喜欢的人评论谢谢鸭


 
评论(78)
热度(1052)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