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花/all花】《总会有个平行世界里的天下第一能迎来好结局》2

  #李相夷团宠轻松个人中心向,如果全员好人并且李相夷真的收了方多病为徒的故事,剧情魔改魔改巨魔改预警


  #如果这个世间无人负他


《总会有个平行世界里的天下第一能迎来好结局》2


  #


  之后的日子方多病便和李相夷一起睡,少年人任由小孩枕在他胳膊上,习惯侧身揽臂抱住方多病防止小孩掉下床。


  他的手掌贴在方多病背后,至纯的扬州慢会缓慢滋养方小宝虚弱不堪的经脉。


  #


  终于方小宝成功过完了他的三岁生辰。


  也有惊无险的过了第四岁。


  然后情况在不到五岁时急转而下,他的腿毫无力气,难以站立,只能终日躺在床上。


  李相夷去后山捉了很多小动物来陪方多病。


  然后被漆木山一掌连人带蛇一起掀出门外。


  #


  李相夷听医师说方多病这双腿长时间不用,过个两三年可能就是永远站不起来了。


  晚上坐在方多病床前,少年脸上少有的认真神色:“你想不想去高处看看?”


  他带着方多病去了十万大山中最高的山头上,飞身越上了最高的树顶,轻功卓越的少年足尖点着一根枝丫也能如履平地。


  太阳初升时从天际慢慢晕出一抹赤红。


  “还有更高的地方,如果你想看到,不管扶着什么,”李相夷道:“你每天要站足两个时辰。”


  #


  单孤刀出了事。


  在方多病第五个生辰时他没能回来,伤的严重不想让别人担心,只托人寄了信和生辰礼。


  李相夷如常给方小宝庆祝了生辰,晚上渡了扬州慢又哄睡后掖了掖小孩被角。


  方多病喜欢抓着他的衣角睡,李相夷小心翼翼得想把衣服抽出来,又怕把人弄醒干脆脱了一件外衫给他。


  李相夷换好衣服后拿起了少师剑,他出门到掩门的动作都足够轻,未发出一点声响。


  然后在山门口遇到了等候多时的漆木山。


  #


  一身白衣的少年容貌俊美,眉眼锋利。


  他对自己的师父少有的庄重行了一个弟子礼。


  李相夷道:“还请师父让开,放徒儿下山。”


  #


  单孤刀看见李相夷时下意识往他身后找了一圈。


  “那小兔崽子居然没跟着……”他顿住,反应过来这是在尸横遍野的荒芜客栈,声音都变了几个调,“你怎么在这儿?!”


  少年白衣依旧,他寻了处干净地方正擦自己的少师剑,闻言抬眼笑眯眯道:“来看看我那毫无用处却在当初对我施以援手的师兄。”


  单孤刀:……


  #


  彼时江湖上有一卷万人册。


  有人直接翻至首页,对天下第一的榜首下了战帖。


  然后,他成为了新的天下第一。


  #


  当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慕娩山庄的少庄主是个温婉的少女,她开口希望血域天魔再给李相夷一年时间。


  临别时乔婉娩用余光看了李相夷一眼,唇角带上了些清秀的笑意。


  直到人走远了,李相夷才啊了一声,他拍了拍单孤刀的肩:“这个姐姐,我好像从哪儿见过,比如说,梦里。”


  单孤刀把金疮药狠狠地全部碾进自己师弟肩上的伤口里。


  未来的天下第一被疼得嗷的一声。


  李相夷没用一年的时间,他战嬴榜首时对方桀桀怪笑,说自己几十年的功力竟还比不过一个毛头小子。


  #


  少年执剑而立,少师在他手中有一晕深玄近墨的颜色。


  李相夷道:“自我握剑那一刻我便知道,我会是这天下第一人。”


  #


  顿了顿,


  他又问:“你为什么要桀桀地笑,不感觉很奇怪么?”


  #


  漆木山的信很快到了一封。


  上面只有简洁有力的几个字——


  李相夷,速回。


  #


  真的生气了。


  哄不好的那种。


  李相夷拿着一罐子麦芽糖都没让方小宝看他一眼。


  漆木山事后悄悄跟李相夷说,小病秧子醒了发现手里只有一件衣服,泪眼汪汪地找他要夷夷,没办法只能编了个瞎话骗骗他。


  李相夷问:“你怎么骗的?”


  漆木山道:“我说你变成蝴蝶飞走了。”


  李相夷:……


  #


  单孤刀看见回来的李相夷还抱着个小兔崽子。


  ……不知道是不是习惯这俩人在一起了,单孤刀在某一瞬间还感觉这场面异常和谐。


  然后就听李相夷用非常一言难尽的语气对方多病道:“看,这就是我……”


  他做出了非常大的牺牲,闭了闭眼狠心道:“……变成蝴蝶飞出去后看到的花花世界。”


  #


  可能是春天到了,单孤刀总感觉李相夷不太安分。


  某天夜里他看见天下第一在屋顶上晒月亮,枕着胳膊语气幽幽:“不想努力了。”


  李相夷委屈巴巴地翻了个身,留给单孤刀一个孤寂可怜的背影,幽幽道:“好想吃爱情的苦。”


  #


  好极了,天下第一被当初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姑娘勾了魂。


  小孔雀已经会照镜子梳自己那身漂亮羽毛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屏求偶了。


  #


  不得不说天下第一的行动力超强,第二天就带着方小宝拜访了慕娩山庄。


  被接见后用方多病这张又软又乖的脸刷上了八成的好感度。


  李相夷递上了一株红梅,绝口不提为了折这个还起了点小冲突,只是言简意赅道:“姐姐,看漂亮花花。”


  #


  但爱情的苦李相夷并没能吃上什么,他在慕娩山庄逗留了不过半月,便收到了贺家因为一块天外陨铁被灭门的消息,传言仅有一个孤儿带着那块陨铁出逃下落不明。


  武林盟广发英雄帖,他作为天下第一当然也收到了信物,被邀至盟中共商此事。


  这个江湖并不安分。


  也并不干净。


  #


  李相夷握着方多病的手坐了半柱香,他一边输着扬州慢,一边给小孩已经剥了三个橘子,听众人寒暄应承,又听上流门派吗掌权人明里暗里探讨那块天外陨铁的去处。


  无人在意贺家惨死的那六十三人。


  没有一人。


  李相夷开口,他的声音并不高,只是道:“我有一言。”


  单孤刀摁住了他的肩。


  李相夷未管将单孤刀的手拨了下去,他的声音依旧不高,但是灌注勒了几分内力,在坐半数人的茶盏尽数炸裂,他道:“安静。”


  #


  彼时江湖第三门派的掌门皱了皱眉,又碍于李相夷天下第一的身份:“李少侠这是要做什么?”


  李相夷定定看过去。


  ——我要江河倒流,我要日月倒转,我要我开口时,堂下诸位皆需静听。


  他是天下第一,


  是所有人都要看他脸色行事的天下第一。


  李相夷起身,他弹了弹衣角,像是拂去什么脏东西:“这么久都没有一个结果,看来这个江湖需要一个话事人。”


  “三日之后,李相夷的四顾门要开一场茶会,愿意前来之人自有好茶相奉。”李相夷道,“一为贺家惨死之人冤情得雪,二为江湖一切不平之事立此江湖刑堂。眼下这等粗茶我喝不下去,先行告退,诸位请便。”


  #


  “很潇洒。”单孤刀道,他抱臂看着李相夷,“请问你什么时候创的那个四顾门?”


  李相夷道:“刚刚。”


  单孤刀快被气笑了:“门人有谁?”


  李相夷义正言辞:“你我二人,足矣。”


  #


  好大一条贼船。


  甚至还没有船。


  #


  现在的四顾门真的空有一个名头,连宅子牌匾都没有。


  不过第二日便有人上门拜访,面掩轻纱的少女眼角带笑:“听闻李门主还未物色好适宜的宅院,慕娩山庄愿出一陋地,不知李门主可否看得上。”


  李相夷一跃而起,一身红衣上长长的飘袖能扬起来:“阿娩姐姐,饿饿,饭饭。”


  单孤刀一把拽住了李相夷的后衣领子,有些嫌弃:“味儿,收收。”


  #


  至此,四顾门正式成立。


  广募天下英才,仅为匡扶正义。


  #


  贺家的遗孤被找到了,李相夷告诉他凶手已被严惩时半大的少年怔怔流下泪来,冲着藏身的屋外冲出对着老天磕了几个响头。


  起身时额上已经见了血,他抹了把头上的血道:“你也是来向我要那块陨铁的吗?”


  李相夷莫名:“我要那东西干什么?”


  “善者扬其名,恶者受其罚,我行事只为一个天理昭昭。”李相夷道,他给对方一把碎银子,转身时挥了挥手权当告别,“你最好换个身份,随便去什么地方都行,把那个什么铁藏好了或者丢了,保护好自己,我还要回四顾门吃晚饭……”


  贺家遗孤看着李相夷的背影,咬了咬牙追了上去,他从怀中掏出一块用老旧布绢包裹着的翠玉。


  他说:“自始至终从未有什么天外陨铁。”


  父亲将他推出暗门时只往他怀里塞了这个,贺家孤儿道:“你与我既已见过,陨铁就是到了你的手上,现在你也脱不了麻烦。”


  #


  李相夷接过了那块翠玉,拍了拍贺家遗孤的头:“真希望小宝以后也能有你这脑子。”


  “算了,”李相夷又很快的推翻自己,“小孩想这么多挺累的。”


  那块翠玉在李相夷手中抛了抛,他好像并未放在心上:“这个怀璧的罪,我替你担了。”


  #


  后来这块南荒翠玉雕刻为麒麟之行的令牌,刀剑难伤。


  令牌后书四字:此生则生,赐死则死。


  #


  第一个来四顾门的人是纪汉佛。


  他带着对天下第一豪气的仰慕,想去见识一番是何种风采的人才能在武林盟中说出那种言语,纪汉佛带上了自己庄园的房契地契,又怕这些黄白俗物污了李相夷的眼睛。


  纪汉佛小心翼翼的叩响了门,心里感叹连应门的小童样貌气质竟也如此出众,愈加恭敬地对小童道:“我……鄙人慕名拜访李门主。”


  开门的红衣小童啊了一声:“你找我?”


  纪汉佛:……


  #


  这世上怎么会有门主亲自开门这种荒唐事!


  #


  李相夷说他就算是猜拳输了也没想到会是因为阿娩姐姐都会和单孤刀串通好。


  #


  但有个好消息,四顾门的伙食终于不是单孤刀一个人负责的了。


  #


  云彼丘是第二个。


  他带来了自己毕生所学还有对江湖各个门派的情报分析,其中不乏针砭时弊之言,接见他的男人乐呵呵的让他坐下,为他倒了杯茶。


  纪汉佛笑道:“门主一会儿就到,你现在逃还来得及。”


  云彼丘:?


  不多时便听见外面一阵喧闹,一个少年步履轻快入了内堂,手里还拿着根吃了一半的糖葫芦。


  少年盯着云彼丘额前的那一缕白发,糖葫芦上的竹签子晃了晃,他直接道:“很有个性,四顾门就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云彼丘:……?


  坐在一旁的纪汉佛仍旧是很欣然的模样:“现在就晚了,你逃不掉了。”


  #


  四顾门设立的地方离闹市不远,李相夷很喜欢在路过一些摊贩时买东西。


  比如桂花糕,芙蓉饼,玫瑰露,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造成的结果就是他和方多病一大一小全部牙疼,然后由云彼丘天天盯着俩人及时净口以及睡前不能再吃东西。


  门主大人对此颇有微词。


  管方多病就行了,怎么连他也要管。


  云彼丘轻车熟路地从李相夷衣襟里搜出一包白玉糕,看着李相夷没接他手中净口的盐水转身气鼓鼓走了两步,云彼丘淡声道:“江湖明天就会有传言天下第一坏了牙晚上在床上疼的打滚。”


  只留给他一个背影的人一僵。


  李相夷顿住,他转身一把抄过云彼丘手中的盐水灌下去。


  #


  良久,


  云彼丘道:“门主,漱口即可,不必咽下去的。”


  李相夷:……


  #


  乔婉娩一直感觉李相夷身上离得近了便有一股奶味。


  这种味道让她总感觉这让李相夷看起来像没长大一样,虽然每天追在她身后喊姐姐的样子看起来确实也不大。


  直到有一天她看见李相夷和方多病睡前都一人抱着一碗牛奶。


  小的那个已经喝了几口,抬头时嘴边一圈白白的奶胡子。


  而李相夷在看到乔婉娩后,很有自觉的把把自己那碗递了过去。


  天下第一的眼睛眨啊眨:“或者我再给阿娩姐姐煮碗新的?”


  #


  石水前来拜访时,看见四顾门大门皆开。


  门口排排坐着一大一小,两人坐在门槛上手里各端着一个瓷碗。


  石水好奇问道:“你们在这儿做什么?”


  大的少年指了指门前栽种的阔叶树,又指了指天上正毒的日头:“当然是乘凉。”


  石水哦了一声,又问他们手里的东西:“那这又是什么?”


  李相夷道:“哦,比丘说我身为门主,天天喜食甜物有损威严,让我燥热时多喝点茶。”


  靠着李相夷的方多病撇了撇嘴,明明说话时能字句清晰,偏偏会故意歪几个音节,让人仗着他年幼又不能说什么。方多病道:“皮球,坏。”


  李相夷轻轻拍了方多病一下,继续解释道:“但是茶太苦了,我喝不惯,所以我把牛乳兑了进去冲淡苦味,然后加入了膳堂剩的芋圆子和蓖麻子冻,最后佐以砂糖和碎冰……味道还不错。”


  他给石水也盛了一碗:“尝尝?”


  于是排排坐门口的人成了三个。


  石水吃过后意犹未尽:“四顾门真的不考虑开个甜水铺子吗?”


  李相夷摇头:“不,四顾门初衷不在此。”


  石水犹不死心:“那谁人都可以吃这些吗?”


  李相夷道:“如果是我门内之人当然随意享用。”


  石水冲着李相夷抱拳行礼:“我愿加入四顾门,望门主准允。”


  李相夷:“……啊。”


  #


  三日后因新品中含有花生引四顾门门主不适被紧急下架。


------------------TBC

是谁!国庆已经结束了!(阴暗地爬行)



 
评论(63)
热度(47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